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工会
今天是: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帮扶关爱
送温暖活动
休养活动
福利发放
首页» 帮扶关爱
送温暖活动

关爱帮扶送温暖工作主要包括夏送清凉、冬送温暖、金秋助学、困难帮扶、大病救助等几个方面。

夏送清凉:夏天高温酷暑时节,为保证一线职工工作安全,工会每年都开展“夏送清凉”专项活动。活动期间,通过各种途径为职工宣传高温工作注意事项,确保安全生产,同时为职工送上凉茶、绿豆汤、西瓜等降温防暑物品。

冬送温暖:学校每年在年底开展一次此项工作,通过全校范围内摸底调研,彻底了解学校困难职工生活状况,形成调研报告并报主管领导审批,在春节前安排工会干部到困难职工家里进行慰问并送上相应慰问金。

金秋助学:此项工作分为两个部分,一是每年在高考前后,组织一次高考志愿填报专题讲座,邀请校外知名专家和学校招办专员为职工和高考学生进行志愿填报指导和答疑,并免费为职工发放志愿填报指导书一册;二是为每年参加统一高考且被录取到本科、大专、中专、技工学校和单独招生的困难职工家庭的子女申请陕西省总工会和教科文卫体工会的 “金秋助学”金。

困难帮扶:工会会员患病住院、生活困难等,工会第一时间到职工家中进行慰问,了解职工情况,及时为职工排忧解难。

大病救助:职工因重大疾病,造成生活困难,可申请学校大病救助金或通过职工互助保障得到帮助。学校大病救助金可通过《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困难职工帮扶慰问金管理办法》 进行申请。

责任编辑:
联系我们:陕西杨凌示范区邰城路3号     电话/传真:029-87082294
版权所有2019-2020 ©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工会       管理员:周老师       技术支持:107STUDI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