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工会
今天是: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文体活动
校园文化建设
文体活动剪影
校运会
社团协会
首页» 文体活动» 校运会
我校2021年田径运动会暨第三届教学文化节开幕
发布日期:2021-04-27  |  阅读次数:

112b55cc9d1d40be8f6c43d6d1e5a464.jpg

阳春三月樱花香,西农四月斗志昂。4月22日上午,我校2021年田径运动会暨第三届教学文化节在北校区操场正式开幕。校党委书记李兴旺宣布开幕,校长吴普特致辞。校党委副书记徐养福主持开幕式,校领导班子、运动会组委会全体成员以及师生参加开幕式。

开幕式伊始,随着《运动员进行曲》的激昂节奏,国旗护卫队作为前导,彩旗队、裁判队、各学院代表队等共27个方阵排着整齐的队伍依次入场。响亮的口号、铿锵的步伐,充分展现了西农师生朝气蓬勃、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

升旗仪式后,校长吴普特致辞。他代表学校向参加运动会的裁判员、教练员、运动员以及在一线付出辛勤劳动的教职员工和同学们表示衷心的感谢。吴普特表示,田径运动会是一年一度的全校性体育盛会,也是学校践行健康第一教育理念的重要活动。今年学校首次将田径运动会与教学文化节开幕式合并举行,就是要进一步树牢“五育并举”,促进学生全面发展。此次运动会要以竞技展现师生的健康体魄与良好精神风貌,希望全体运动员发扬“更高、更快、更强”的体育精神,严格遵守竞赛规则,希望所有裁判员和工作人员忠于职守,保证比赛顺利进行。最后,他预祝本次运动会取得圆满成功,预祝第三届教学文化节取得丰硕成果。

运动员代表花诘弋西和裁判员代表郭振宇分别宣誓,哈萨克斯坦留学生代表安悦发言。

我校武术队、啦啦操队、健美操班、公共艺术教育中心、大学生艺术团等9个团队近1000余人参加了此次运动会开幕式的文艺展演。借此喜迎建党100周年,表达广大师生对党的崇高敬意。

其中武术表演《龙的传人》,体现出西农学子不惧艰难险阻、勇攀高峰的决心;团体操表演《风雨历程 百年辉煌》,用不断变换的图案演绎一百年来党带领全国人民走过的风雨历程及取得的辉煌成就;歌舞表演《奋进新时代 永远跟党走》赞扬了中国共产党带领全国人民取得的辉煌成就。

团体操表演《风雨历程 百年辉煌》的指导老师王艳说:“团体操的排练对同学们来说是最好的课程思政。让同学们了解我们祖国从风雨历程到百年辉煌的历史,培养了同学们集体协作、吃苦耐劳的精神。”

最后,校党委书记李兴旺宣布2021年田径运动会暨第三届教学文化节开幕。

开幕式结束后,各项赛事活动随即展开。据悉,本届运动会为期两天,22日、23日比赛均在北校区进行。23日预计将有小雨,如若雨势较大,运动会将会顺延。本届教学文化节将会延续到今年11月份,后续会继续组织开展论坛、名师示范课、风采课堂等一系列教学文化活动,在全校共同营造良好的学习和育人氛围。



责任编辑:gonghui_sys
联系我们:陕西杨凌示范区邰城路3号     电话/传真:029-87082294
版权所有2019-2020 ©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工会       管理员:周老师       技术支持:107STUDI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