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工会
今天是: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文体活动
校园文化建设
文体活动剪影
校运会
社团协会
首页» 文体活动» 社团协会
教职工艺术团
发布日期:2020-06-10  |  阅读次数: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教职工艺术团成立于2012年5月,是在校工会领导下教职工开展文艺活动、交流、演出的群众性业余艺术团体。艺术团的宗旨是汇聚广大文艺爱好者,组织开展健康有益的文化艺术活动,活跃教职工文化生活,陶冶艺术情操,展示农林科大教职工的艺术风采和精神风貌,以艺术团为载体,通过自编自导的文艺作品和形式,宣传学校中心工作,倡导优良教风校风,推进校园文化建设和精神文明建设。

教职工艺术团下设合唱团、舞蹈团、主持队等分团,现有团员200余人。团员中有教学、科研一线的教师,有后勤部门的职工,有机关工作人员,还有部分离退休教职工。艺术团长期聘请校内外专业指导教师担任艺术指导。

艺术团自成立以来,参加中央电视台“同一首歌”走进杨凌大型歌会、满天星业余交响乐团“高雅艺术进校园”、陕西省新春合唱音乐会、示范区成立20周年主题晚会、示范区首届中国农民丰收节、校元旦晚会、庆祝老年节演出等各类文艺活动;承办了陕西省高校合唱音乐会、纪念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长征组歌”师生合唱音乐会、教师节晚会等专场演出;荣获第三届亚洲国际合唱节银奖、陕西省职工文艺调演合唱专场一等奖、陕西省合唱展演一等奖、示范区歌咏比赛一等奖等诸多荣誉。充分展示了教职工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大大提高了艺术团的专业水准及演出节目的层次,受到师生员工的好评。

在学校的领导和各基层工会的支持下,在全校广大教职工的热情参与下,教职工艺术团在凝聚和吸纳全校广大文艺爱好者,不断提高业务水平,创作具有我校特色、符合教职工审美取向和风格特点的艺术作品。推陈出新,以高雅的文艺方式引领师生的生活情趣,使艺术团真正成为教职工的精神家园,成为校园文化的一道亮丽风景,为学校创建世界一流农业大学发挥积极校园文化引领作用。

我校教职工艺术团下设合唱团、舞蹈队、器乐队、主持队,共有团员300余人。

图片1.jpg

责任编辑:ljp
联系我们:陕西杨凌示范区邰城路3号     电话/传真:029-87082294
版权所有2019-2020 ©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工会       管理员:周老师       技术支持:107STUDI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