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工会
今天是: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通知公告
首页» 通知公告
关于转发《陕西省教育工会关于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七大精神的通知》的通知
发布日期:2015-08-13  |  阅读次数:

各部门工会: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七大精神,把全省教育系统各级工会干部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十七大精神上来,团结动员广大教职工为实现十七大确定的各项战略任务而努力奋斗,近日,陕西省教育工会发出关于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七大精神的通知,就全省教育系统工会学习贯彻党的十七大精神作出部署和安排,现转发你们,请组织部门工会干部认真学习,贯彻执行。

  中国共产党第十七次全国代表大会,是在我国改革发展关键阶段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大会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认真总结了党的十六大以来五年的工作,回顾总结了改革开放以来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伟大历史进程和宝贵经验,对全面推进我国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全面推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作出战略部署,进一步动员全党全国各族人民,继续解放思想,坚持改革开放,推动科学发展,促进社会和谐具有深远的历史和重大的现实意义。为落实省教育工会通知精神,学习贯彻好党的十七大精神,学校工会提出如下要求:

  1.各部门工会要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责任意识,在部门党委的领导下,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七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工会工作的首要和紧迫的政治任务,抓紧抓好。要紧密联系本部门工会实际,采取集中与自学相结合等多种学习形式,不断把学习贯彻引向深入。 

 2.要按照十七大报告关于工会工作和民主政治建设的有关精神,不断完善以教职工代表大会为基本形式的基层民主制度建设,组织开好年度教代会,积极推进院(政)务公开,保证教职工依法行使民主权利。加强对《劳动合同法》的宣传贯彻工作,积极参与有关教学改革、教师聘任等规章制度的修改和制订,促进《劳动合同法》的全面贯彻实施,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教职工的经济政治文化社会权益。

  3.要按照党的十七大要求,尊重教职工群众的主体地位,在深化教育教学改革、加快自主创新、加强学科建设、提高教学质量等方面,最大限度地调动教职工教书育人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深入开展“当好主力军、建功‘十一五’、和谐奔小康”等多种形式的教学竞赛活动,为教职工营造相互促进,相互赶超、激发智慧和活力的良好局面。

  4.牢固树立以教职工为本的理念,在开展工会各项活动中,坚持深入基层,畅通信息渠道,及时反映教职工的心声和要求,与广大教职工保持密切的联系。要大力开展送温暖工作,积极开展和谐校园创建活动,要引导广大教职工发扬工人阶级识大体、顾大局的优良传统,正确对待学校改革中利益关系和利益格局的调整,自觉维护学校的安定团结的大好局面。                  


附件:陕西省教育工会关于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七大精神的通知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工会

二〇〇七年十一月十六日





责任编辑:admin
联系我们:陕西杨凌示范区邰城路3号     电话/传真:029-87082294
版权所有2019-2020 ©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工会       管理员:周老师       技术支持:107STUDI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