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工会
今天是: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新闻快讯
首页» 新闻快讯
办公室人群职业病预防康复实操讲座举办
发布日期:2020-08-20  |  来源:校工会  |  作者:赵普庆  |  阅读次数:

“汽车开久了需要保养,人该怎么保养?”体育部刘正杰副教授一句发人深思的开场白拉开了办公室人群职业病预防康复实操讲座的序幕。8月18日,校工会联合体育部为广大教职工举办了这样一场实用讲座,各部门工会代表约40余人参加了培训。

IMG_20200818_174713_副本.jpg

本次培训主要以教职工身心健康为中心,立足于高校教师长期伏案工作的实际,针对长期特定的工作性质而引起的颈椎强直、肩袖损伤、腰肌劳损等症状的预防和康复开展培训。在培训中,刘正杰副教授主要介绍了高校教师尤其是办公室工作人群肩、腰和颈3种常见职业病症状的表现、成因和相应简单的预防处方。在体育部王超老师的协助下,通过实操环节详细讲解了康复训练方法及自我锻炼注意的事项。

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非常重视健身事业,在多个场合对推进全民健身做了重要论述。“没有全民健康,就没有全面小康,要把人民健康放在优先发展的战略地位”。“文明其精神,野蛮其体魄”,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时再次强调强身健体。今年是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关键一年,也是学校谋划十四五、总结“双一流”建设的关键一年。在疫情防控进入常态化阶段,组织广大教职工开展体育锻炼,提高身体素质,应对各种职业病显得尤为重要,对推动学校各项工作提供了重要的基础保障作用。

责任编辑:gonghui_sys
联系我们:陕西杨凌示范区邰城路3号     电话/传真:029-87082294
版权所有2019-2020 ©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工会       管理员:周老师       技术支持:107STUDI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