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工会
今天是: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新闻快讯
首页» 新闻快讯
追寻红色足迹 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工会支部赴马栏革命纪念馆及薛家寨革命遗址参观学习
发布日期:2021-04-19  |  来源:校工会  |  作者:黎登寨  |  阅读次数:

为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喜迎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准确把握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要求,进一步推进工会支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4月15日,工会支部赴马栏革命纪念馆及薛家寨革命遗址参观学习。缅怀革命先烈,追寻红色记忆,感悟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坚定的信仰追求,大力弘扬对党忠诚、顾全大局、敢想敢干、服务人民的革命精神。

马栏革命纪念碑前合影

15日早,支部党员来到了位于马栏镇的马栏革命纪念馆进行参观。马栏革命纪念馆是陕西省重点文物保护单位、全国100个红色旅游经典景区之一。纪念馆中收藏了大量革命文物,包括革命文件,革命武器,甚至生活用品,馆藏文物大大小小累计400余件。支部党员在讲解员的带领下了解并学习了当地革命发展历程图,深刻懂得革命之艰苦。参观中支部书记李京春感慨道:“从这些老一辈革命家用的武器装备跟生活用品中可以看出我们的先辈的革命历程是多么艰辛,我们这份和平是多么的来之不易,前人栽树,后人更要负重前行!”

认真听取讲解员讲解

在结束完马栏革命纪念馆的参观后,支部党员来到薛家寨革命遗址参观。大家沿着当年红军上山的小路蜿蜒而上,沿路红军部队当年在这里驻扎的二号军寨、三号军寨、四号军寨依次进入眼帘。土炕、石锅;山洞、绝壁……这些历史的遗存仿佛向大家再现了当年红军战士们为了革命信仰与家国命运,依山而扎,艰苦作战,与敌人、与自然奋勇斗争的战火岁月。

通过一天的参观学习,大家受益匪浅,深刻感悟到和平、幸福、安康的美好生活来之不易!教育工会全体党员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不断加强自身的思想建设和道德修养,将党忠诚、顾全大局、敢想敢干、服务人民的革命精神带到日常的学习、工作和生活中,立足岗位,努力工作,为广大师生做好服务,为学校改革发展贡献力量!

认真参观学习

责任编辑:gonghui_sys
联系我们:陕西杨凌示范区邰城路3号     电话/传真:029-87082294
版权所有2019-2020 ©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工会       管理员:周老师       技术支持:107STUDI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