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工会
今天是: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新闻快讯
首页» 新闻快讯
把春光扎进花束里
——学校组织开展2023年女教职工插花艺术鉴赏活动
发布日期:2023-04-17  |  来源:校工会  |  作者:刘红侠  |  阅读次数:

春日芳菲好,赏花正当时。在这个暖意融融的春日,为丰富广大女教职工业余文化生活,提升广大女教职工精神文化素养和艺术修养,4月13日,14日下午,由校工会主办,风景园林艺术学院协办的“魅力巾帼 花香满溢”女教职工插花艺术体验式鉴赏活动在南校区2号教学楼104室举办。来自全校31个部门工会的60余名女教职工参加了本次活动。大家在花卉的芳香和美妙中感受春日的美好,在繁忙的工作之余,度过了一个温馨浪漫有意义的下午。

活动现场,风景园林艺术学院胡海燕老师用通俗易懂的语言从插花材料选择、插花整体布局以及插花常用操作技法等方面讲解插花的基本技巧,边讲解边示范。伴着阵阵花香,大家兴趣盎然,认真构思、修剪枝叶,充分发挥自己的想象力和创作力,一支支康乃馨、玫瑰、洋牡丹、翠菊等经过大家的修剪、搭配,变成了一篮篮错落有致、色彩鲜艳、造型各异的花艺作品,展现在大家面前,寄托着大家对美的理解和对幸福的感悟。

插花活动意在培养大家知美、爱美、会美的美好生活情趣。“为报今年春色好,花光叶影宜相照”,看着自己亲手创作的“艺术品”,大家笑靥如花。品一缕花香,感一丝情暖,插花活动的成功举办,老师们不仅学到了插花知识,更享受到插花艺术的乐趣与快乐,提升了文化艺术修养。老师们纷纷表示通过插花来装饰自己的生活环境,点缀生活中的美,美化生活,美化家庭,充满了幸福的感觉,同时也希望校工会能更多地开展类似的活动,提高鉴赏力,增强凝聚力。

责任编辑:gonghui_sys
联系我们:陕西杨凌示范区邰城路3号     电话/传真:029-87082294
版权所有2019-2020 ©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工会       管理员:周老师       技术支持:107STUDI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