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工会
今天是: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新闻快讯
首页» 新闻快讯
学校3个集体3名个人受到陕西省教科文卫体工会表彰
发布日期:2021-04-20  |  来源:校工会  |  作者:周锋利  |  阅读次数:

4月16日,陕西省教科文卫体工会召开第一届委员会第七次全委(扩大)会议,会议表彰了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我校农学院、资环学院、外语系等3个部门工会荣获“陕西省教科文卫体系统模范职工小家”称号,黎登寨荣获“陕西省教科文卫体系统优秀工会工作者”称号,卿明华荣获“陕西省教科文卫体系统优秀工会积极分子”称号,戴军荣获“陕西省教科文卫体系统优秀工会之友”称号。

近年来,农学院、植保学院、外语系等3个部门工会在校工会和院(系)党委的领导下,紧紧围绕学校、学院(系)发展大局,充分发挥桥梁纽带作用,认真履行工会职能和职责,以创建模范职工小家为载体,大力推进学院(系)民主政治建设、师德师风建设、帮扶关爱、和谐校园建设和工会自身建设,积极开展文体活动,不断丰富教职工生活,有力地促进了学院(系)改革、建设与发展。

农学院部门工会  一是强化思想引领,创建“凝心之家”。坚持党建引领,配合院党委组织开展主题学习和每周政治理论学习活动,不断提高教职工思想业务素质。二是坚持院务公开管理制度,创建“民主之家”。学院各项工作如党建、人才引入、评聘职称、评奖评优、年度考核、财务等情况向教职工全面公开,广泛听取各方的建议和意见。三是情倾民生,创建“温馨和谐之家”。以“思想上关心、生活上暖心”为指导,关心关爱不同群体,举办教职工集体生日会、庆“六一”奇妙的植物世界”亲子活动、鲜花掌声送恩师、“尊老、敬老和爱老”茶话会等活动,夏收之际赴田间地头慰问夏收一线的师生,尽力为有困难、生病、丧葬、生育等教职工提供人力和物质上的帮助,通过多种形式为教职工送上祝福和温暖。四是精心组织开展文体活动,创建“团结之家”。组织开展的“月月行”健步走计步达标活动、庆元旦教职工趣味运动会、“品读经典•悦心养性”的系列读书活动、民族舞培训等深受职工欢迎,同时还组建了教职工足球、篮球、乒乓球及羽毛球队,为教职工多渠道交流搭建平台,有效增强了学院教职工的凝聚力和幸福感、获得感。

资环学院部门工会  一是倾听群众声音,促进民主建设。高度重视每年一次教代会工作,围绕学院改革与发展的中心工作,针对学科评估、人才培养、后勤服务、福利及办学条件改善等方面的工作,认真听取教职工的意见与建议,不断增强工作的针对性。二是发扬主人翁意识,加强民主监督。坚持做好院务公示、公开、透明,确保教职工知情权。三是开展文体活动,重视身心健康。通过形式多样、喜闻乐见的群众文体活动,如趣味运动会、健步走、师生联谊趣味活动、踢毽子比赛等活动,增强教职工凝聚力,推动身心健康发展。三是着力打造“职工之家”,创造交流环境。建设健身房、羽毛球、乒乓球场地,聘请专业教练指导教学,不断添置、更新运动器材,为职工活动提供条件保障。四是关心关爱职工,踏实做好服务。建立送温暖长效机制,传统节日积极开展走访慰问,重视做好患重病、大病、生活困难、退休教职工的关爱帮扶工作,同时通过为教职工举办集体生日会、举办健康知识讲座,协助做好职工婚丧嫁娶、红白喜事等,尽力为职工办实事、做好事、解难事。

外语系部门工会  一是加强民主管理,打造文明型小家。认真落实系务公开制度,建立重大决策党员先知情的机制,定期召开教职工代表大会,努力推行民主管理。二是关心职工生活,打造温暖型小家。及时看望慰问伤病住院、亲属去世等职工,关心离退休职工,帮助解决实际困难,重要节日走访慰问不同群体,给退休教授举行荣休仪式、为在职职工过生日,增强职工归属感和幸福感。三是开展多彩活动,打造团结型小家。举办观影、三八节系列活动、烘焙体验、红酒品鉴、美食比拼、插花培训、校园美景随手拍、日向五千步健康打卡、乒乓球和羽毛球师生团体赛、“阳光暑假 阅享生活”等特色活动,加强职工之间的交流与沟通,提升全系教职工的凝聚力和向心力。四是培养学习热情,打造学习型小家。通过倡导各教研室创新形式开展政治理论学习、建立系领导和督导组听课制度、鼓励青年教师国内外进修和深造等引导职工养成自觉学习的习惯。

本次陕西省教科文卫体工会共授予45个单位“模范职工之家”称号、89个集体“模范职工小家”称号,97名同志“优秀工会工作者”称号、94名同志“优秀工会积极分子”称号、89名同志“优秀工会之友”称号。

责任编辑:gonghui_sys
联系我们:陕西杨凌示范区邰城路3号     电话/传真:029-87082294
版权所有2019-2020 ©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工会       管理员:周老师       技术支持:107STUDI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