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工会
今天是: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新闻快讯
首页» 新闻快讯
建党百年展芳华 凝心聚力再出发
——校工会组织开展庆“三八”妇女节系列活动
发布日期:2021-03-09  |  来源:校工会  |  作者:赵阿兰  |  阅读次数:

花香渐浓,春风摇曳。走过了不平凡的2020年,充满希望、万紫千红的2021年的春天如约而至!

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奋进“十四五”的开局之年。站在新的起点上,我们共同迎来了我国第98个 “三八”妇女节。为了让全校女职工度过一个有意义的节日,进一步团结动员广大女职工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建功“十四五”,奋起新征程,校工会组织开展了以“巾帼言志—建党百年展芳华,凝心聚力再出发”为主题的“三八”妇女节系列庆祝活动,营造了隆重、热烈、喜庆、和谐的节日氛围,引导激励全校女职工以昂扬向上的精神面貌喜迎建党100周年,

树榜样 学先进 争先锋。大力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加强教稼务本,求实创新的校风建设,努力践行敬业精业,问辨求真的教风,深入挖掘教学、科研、服务一线的女性先进群体,号召全校女职工学先进,争先锋,自觉承担起时代赋于的崇高使命,志存高远,爱国爱党,立足岗位,争创一流。

2021年3月1日,我校外语系大学英语第一教研室被全国妇联授予“全国巾帼文明岗”光荣称号。(全国妇联关于表彰全国城乡妇女岗位建功先进个人、先进集体的决定)(妇字〔2021〕9号)

外语系大学英语第一教研室是一个团结奋进的集体,现有教工32人,其中女职工25名,党员18名,女性党员13名。在教研室王宝平主任的带领下,该教研室认真贯彻党的教育方针,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以强农兴农为己任,认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不断加强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思想认同、理论认同、情感认同。

教学中,大家一起探讨,设计教学活动,把“课程思政”自然融入到课堂教学中。积极探索“线上+线下”的交互式网络教学、翻转课堂等现代化教学与学习模式。在新一轮的教学改革中,获各类教学及先进个人奖项15项。在第二课堂教学指导中,指导学生参加各类英语赛事,获奖10余项。

筑梦新时代 巾帼绽芳华女子读书会沙龙。中国历史的丰碑上,镌刻着历代女性不可磨灭的功绩,古有花木兰代父从军,征战疆场十余载,屡建战功;女侠秋瑾为了中国革命,不惜抛头颅、洒热血,一腔热血勤珍重,洒去犹能化碧涛……在时代进步的洪流中,同样洋溢着广大妇女姐妹们勇于奉献的精神,20世纪伟大的科学家屠呦呦,在艰难时刻仍然秉承科学理想、砥砺前行,科学成就跨越东西;庚子年新冠病毒肆虐之际,拥有大无畏精神的白衣天使素裹戎装,赴一线抗击疫情,救国于水火!……她们都是中国繁荣进步的创造者、践行者和奋斗者。

2021年3月5日下午,校工会“女子读书会”和图书馆部门工会以“筑梦新时代巾帼绽芳华”为主题,共同举办了讲述时代女性故事、推荐书籍、诗歌朗诵、分享感悟,在阅读中度过一个愉快而有所收获的“三八”节。

巾帼心向党 奋起新征程文体活动。按照学校疫情防控工作要求,此项活动主要由部门工会组织。通知发出后,各部门工会高度重视,认真策划,结合工作特点和实际情况,开展了形式各样、健康向上、丰富多彩的庆祝活动。有趣味运动会、健步走、乒乓球比赛、创意水果拼盘才艺展示、花语人生—插花艺术等等,各种活动精彩纷呈,趣味十足。信息部门工会开展的“关爱女性健康 塑造美丽人生”知识讲座,让女职工进一步提高自我保健意识,自觉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以强健的体魄、健康的生理、充沛的精力投入到工作和生活中。有些部门工会党政领导亲自带队、男女职工全员参与,建党百年,今年的“三八”妇女节更增添了喜悦、幸福、奋斗的热烈氛围。

校工会班子成员及工会干部充分利用活动之机,加强和部门工会的沟通与交流,积极参加活动和大家一起享受春天,共庆“三八”妇女节。

责任编辑:gonghui_sys
联系我们:陕西杨凌示范区邰城路3号     电话/传真:029-87082294
版权所有2019-2020 ©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工会       管理员:周老师       技术支持:107STUDI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