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工会
今天是: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通知公告
首页» 通知公告
关于选举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第二届教代会暨工代会代表的通知
发布日期:2015-08-13  |  阅读次数:

  各党委、党总支:

  经校党委研究,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第二届教代会暨工代会(以下简称“双代会”)拟定于2010年12月下旬召开。现将选举双代会代表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代表名额及构成原则

  第二届双代会代表名额按我校在编教职工总人数的6%确定,代表总数为294名。代表的构成既要充分考虑学校的各类人员,具有广泛的代表性,又要体现教学科研工作的中心地位。其中,教学、科研、推广等专业技术人员代表不少于代表总数的60%,女教职工代表、近五年新进的青年教师代表应占一定比例,还要有少量的工勤人员代表。代表名额按比例分配到各部门工会。学校党政领导、工会主席、副主席分别参加基层单位代表选举,不占基层单位代表名额。

  会议设特邀代表、列席代表若干名。

  二、代表资格

  凡依法享有政治权利的我校在编正式教职工均有当选双代会代表的资格。

  三、代表选举的组织领导

  双代会代表的选举工作在各党委、党总支领导下,由部门工会具体负责组织选举工作。

  四、代表条件

  1.坚持四项基本原则,拥护党的路线、方针和政策,认真学习贯彻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以及党的十七大精神。

    2.能自觉遵守党和国家的法律、法规,模范遵守学校的规章制度,自觉遵守职业道德和社会公德,热心公益事业和工会工作。

    3.具有较强的事业心和责任感,认真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忠诚党的教育事业,在教学、科研、推广、管理、服务等各项工作中起模范带头作用,并做出积极贡献。

    4.能热心为教职工服务,坚持原则,办事公道,顾全大局,团结同志,作风正派,乐于奉献,在群众中有较高的威信。

  5.关心支持学校改革、建设与发展,具有较高的政治理论水平、较强的民主意识和参政议政能力,能密切联系群众,如实反映教职工的意见和建议。

  五、代表产生办法

  1.双代会代表选举工作在各党委、党总支领导下进行,以部门工会为单位选举产生,由部门工会具体组织选举工作。

  2.代表实行差额选举,差额率不低于应选人数的10%,差额不足1人的按1人计算。

  3.代表候选人由各部门自下而上酝酿提名,经本单位党、政、工充分协商提出初步人选,再听取群众意见后,确定正式代表候选人名单。召开本单位全体教职工大会,直接选举产生。教职工人数较多的单位也可以将代表名额分配到系、处、所等,在充分发扬民主,反复酝酿的基础上提出候选人名单,分别召开系、处、所全体教职工会议直接选举产生。以上两种方式,均需采取无记名投票方式进行。

  双代会代表选票(样票)见附件1。

  4.进行选举时,到会人数达到应到会人数的三分之二以上时,方可进行选举。选举时,收回的选票,等于或少于投票人数,选举有效;多于投票人数,选举无效,应重新选举。

  5.代表候选人获得赞成票数超过应到会职工人数的半数方可当选为正式代表。当选人数多于应选名额时,以得票多者当选。如遇票数相等不能确定当选人时,应就票数相等的候选人重新投票,得票多者当选。

  6.当选人数少于应选名额时,对不足的名额另行选举,候选人在得票多的前几名中确定,并应多于应选名额。

  六、代表职责

  1.带头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自觉遵守国家法律和学校的规章制度,积极完成教学、科研、推广、管理等各项工作任务。

  2.积极参加代表大会,认真听取大会的工作报告,认真讨论审议大会的各项议题,认真负责地提出审议意见和建议。

  3.严肃负责地履行民主选举的权利,积极参政、议政,做好民主管理和民主监督工作。

  4.保持与教职工群众的密切联系,积极听取和反映教职工的意见和建议,团结广大教职工,为学校的建设和发展献计献策。

  5.积极宣传贯彻双代会的决议精神,带领教职工完成双代会提出的各项任务。

  七、代表名额分配

  代表名额分配按各部门工会在编正式教职工人数的6%核定。各部门工会双代会代表名额具体分配见附件2。

  根据工作需要,学校党政领导及学校工会正、副主席作为代表候选人,带名额分到基层单位参加选举,应当选为代表。为了有利于工作,各单位的党政主要领导和部门工会主席一般应被提名为代表候选人并当选为代表。

  八、时间安排

  各部门工会要在本单位党组织的领导下,按照学校的统一要求,于11月17日前完成双代会代表选举工作,并将选举情况书面报告及双代会代表登记表(见附件3)于11月19日前报学校第二届双代会筹备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校工会办公室)。

  联系电话:87082294    87082223

  附件:

  1、双代会代表选票(样票)

  2、各部门工会双代会代表名额分配表

  3、双代会代表登记表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第二届双代会

  筹备工作领导小组(代章)

 2010年11月9日

  主题词:代表  选举  通知

  抄 送:各学院(系、所),机关各部门,直属单位,各部门工会。

 


责任编辑:admin
联系我们:陕西杨凌示范区邰城路3号     电话/传真:029-87082294
版权所有2019-2020 ©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工会       管理员:周老师       技术支持:107STUDI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