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工会
今天是: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基层动态
首页» 基层动态
【风景园林艺术学院部门工会】开展书香致远捐赠活动
发布日期:2021-06-04  |  来源:风景园林艺术学院部门工会  |  作者:陈群辉  |  阅读次数:

5月31日上午,合阳县王村镇北王小学举办了隆重的“童心永向党,奋进新时代”暨“西北农林科技大学风景园林艺术学院捐赠仪式”庆祝六一文艺汇演活动。风景园林艺术学院在六一儿童节来临之际,向合阳县王村镇北王学小学师生送去了一分特殊的礼物--581件(套)图书、体育用品和文具等学习用具。

在迎来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我国脱贫攻坚战取得了全面胜利的大好形势下,风景园林艺术学院结合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我为群众办实事教育活动,以扎实推进“五个振兴”乡村振兴战略为抓手,着力巩固脱贫攻坚成果,立足促进乡村人才振兴,促进农村少年儿童教育,提升农村学校校园文化内涵,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接班人,为乡村振兴储备人才资源。精心谋划,提早安排,从5月初开始,在全院开展了“书香致远,筑梦未来”向农村少年儿童捐赠图书文具活动,通过各支部和工会层层发动,广泛动员教职工弘扬无私奉献精神和关爱互助精神。经过近一个月的筹集,共募集到教职工捐赠的图书190册,文具130套,蓝球、排球和足球等体育用品31件(套),作业本180本,彩笔50件。同时。为感谢教职工为合阳青少年健康成长所做出的积极贡献,学院还制作了精致的《捐赠证书》,发放给捐赠的教职工,以肯定他们热心公益,关心教育的无私奉献精神。

人间温暖唯有爱,天地动容只为情。图书捐赠仪式上,王文良受学院委托作了捐赠发言,他说:“尽管脱贫攻坚取得了胜利,我院师生依旧关注着王村镇的发展,这次学院开展的“书香致远,筑梦未来”捐赠活动,是学院着力改善农村学校教育环境,促进乡村人才振兴的一个举措,希望这次捐赠活动能助力少年儿童健康成长,下一步,学院和王村镇将会像走亲戚一样常来常往,持续协助王村镇围绕乡村振兴共谋发展。”

北王村党支部副书记李希说:“爱心无限,传递真情,这次风景园林艺术学院对北王小学的捐赠活动,为北王小学营造书香校园文化氛围带来了新的亮点。北王小学全体师生将陪加珍惜这份爱心,让书香溢满校园,用行动感恩,让书籍点亮自己的人生。”

王村镇党委书记张新海说:“捐资助学是一项功在当代、利在千秋的事,是我们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我们从风景园林艺术学院捐赠义举中,看到了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对农村教育事业发展的爱心、关心和责任心。希望得到捐助的学生能够珍惜机会,把捐赠的爱心化座自强不息,奋发学习的动力,用优异的成绩回报社会,回报关心他们成长的人,做对社会主义建设事业有用的人才。”

前往捐赠的学院师生与北王学校少年儿童进行了共祝“六一”联欢活动,并进行了互动交流。在合阳支教的学生王晓赫说:虽说我来合阳支教快一年了,但与农村学校儿童共渡“六一”儿童节还是第一次,这也是我此生最难忘最值得纪念的节日。支教以来,我深深感到,农村教育资源相对学生们对知识的渴求还比较薄弱,发动社会奉献爱心捐赠助学,帮助贫困学生完成学业,关系到一代人的成长,也关系到祖国的未来,非常有意义。

责任编辑:gonghui_sys
联系我们:陕西杨凌示范区邰城路3号     电话/传真:029-87082294
版权所有2019-2020 ©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工会       管理员:周老师       技术支持:107STUDI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