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工会
今天是: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基层动态
首页» 基层动态
资环学院庆“三八”,讲述身边故事
发布日期:2017-03-08  |  来源:资环学院  |  作者:李景林 张世君 文 刘庆麟 图  |  阅读次数:

3月7日下午,资环学院第一会议室里坐满了女教职工,她们来自不同的岗位:教学、科研、推广、管理、实验、服务……她们或朗诵,或讲述,一个个动人的故事在第107个国际劳动妇女节来临之际有声地呈现,带给身边的女教职工满满的正能量。

张树兰教授带头为大家详细介绍了“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的节日起源、发展沿革、节日内容、联合国在重要年度的活动主题及发行的代表性纪念邮票,让大家深刻了解到了“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的来之不易和重要意义。

研究生秘书杨岩荣老师通过讲述自己的学生助管相识相恋、走向婚姻的过程,表达了自己对婚姻的看法:“只有双方互相包容,婚姻才会长久。”她请在场教职工与身边人互相拥抱感受包容和关怀,希望女同胞能够在婚姻和工作中,感恩有缘遇见,感谢温暖拥抱,感受美好情怀。

实验室的李小涵老师深情讲述了她的老父亲——李生秀教授的故事。李生秀教授65岁退休后每年仍坚持发表1至2篇SCI论文,74岁时又申请到1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亲自去地里数小麦分蘖数。80多岁的他活到老学到老,整日埋头书写,总结自己多年的成果、帮助年轻人修改论文和基金项目,发挥着自己的余热。李小涵说,作为高校教师和职工,都应永远保持这样一种兢兢业业的精神。

哈萨克族的哈力娜老师给大家讲述了我校红枣团队在新疆建设红枣推广基地、支援新疆建设的事迹,表示会继续坚持下去,做最美农业人;辅导员赵倩茹老师分享了学院女研究生郭璋同学支教期间,在艰苦的条件下克服困难、想法设法为当地小学生发起社会爱心募捐、带给贫困学生温暖、快乐和希望的感人故事和视频;党务秘书李景林老师用精彩的PPT画面,带领大家重温了党员先锋“微故事”,并展示了学院领导和师生在各项工作和活动中勇于担当、无私奉献、体现出“资环有我,有我必胜”的主人翁精神和战胜一切困难的决心和信心……来自不同岗位的资环女教职工们用朴实的语言和真实的图片分享了激励过自己的温暖故事。

分享结束后,学院党委书记闫德忠代表领导班子表达了对全体女教职工的节日祝贺和衷心感谢。“希望女同志们能够立足岗位,建功立业;关爱家庭,用情、用爱、用心构建和谐;健康生活,青春永驻!”

故事会由资环学院工会主席王云峰主持,院长吕家珑教授为女职工致节日贺词,党委副书记田长河、副院长李志、院长助理张青峰等学院领导和全院女教职工共同参加了本次“讲资环好故事、弘扬正能量、展现新风貌”庆“三八”故事会。

 

 

责任编辑:gonghui_sys
联系我们:陕西杨凌示范区邰城路3号     电话/传真:029-87082294
版权所有2019-2020 ©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工会       管理员:周老师       技术支持:107STUDI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