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工会
今天是: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基层动态
首页» 基层动态
【外语系部门工会】举办“花语心愿 花艺课堂”主题活动
发布日期:2020-09-22  |  来源:外语系部门工会  |  作者:赵冬丽  |  阅读次数:

为进一步丰富广大教工的精神文化生活,提升教工的艺术素养,9月20日,外语系部门工会组织全系教师开展了“花语心愿花艺课堂”主题活动。本次活动特邀风景园林艺术学院胡海燕老师讲授基础插花技艺。

走进花艺课堂,实验室已精心为老师们准备好花器、花泥与花材,胡老师将插花技艺简单归纳为“5位插花法”,强调插花注重立体空间,插花作品要生动自然,要保持重心平衡。30分钟的插花理论知识介绍和现场示范课,大家热情满满,跃跃欲试。讲授完毕,老师们迫不及待地纷纷动手体验,对花材剪裁之后按步完成设计,突出主支与辅支的组合。经过二个小时的精心打造,大家手捧着各自的插花作品,满脸幸福的笑容,见证着“花语心愿花艺课堂”主题活动的圆满落幕。

窗外秋雨绵绵,秋意浓浓,室内气氛活跃,热火朝天。新学期开始,老师们将自己的美好愿望寄语花中,将浓浓诗意表达其中。此次花艺课堂极大提升了外语系广大教工的艺术素养,真切领会传统文化意蕴和美学鉴赏的魅力。

大家纷纷在朋友圈晒出自己的活动感受和作品靓照。乔亚英老师说:“组织这样的活动可以让大家放松心情,熏陶艺术,交流思想,收获满满!”马甜老师感慨到,原来插花也是很有讲究的,又学到一项新技术,与同事们一起欣赏自己创造的作品好开心!

责任编辑:gonghui_sys
联系我们:陕西杨凌示范区邰城路3号     电话/传真:029-87082294
版权所有2019-2020 ©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工会       管理员:周老师       技术支持:107STUDI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