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工会
今天是: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基层动态
首页» 基层动态
【农学院】童心·童趣·小农人
————记农学院举行庆祝“六一儿童节”活动
发布日期:2022-06-01  |  来源:农学院  |  作者:张春宏  |  阅读次数:

为庆祝“六一儿童节”到来之际,让孩子们欢度自己的节日,了解体验父母工作,探索农学奥秘,农学院于5月29日上午在学院农作物标本区举办了“童心·童趣·小农人”亲子庆祝活动。

活动开始前,吴清华副书记做了热情洋溢的动员,希望小朋友们通过认知小麦、玉米、豌豆等农作物,认知农业机械、农具,并实践采摘,能对父母工作有初步的了解体验。

随后,标本区严文献老师带领小朋友们参观园区内各类作物,有粮食作物中的谷物类、豆类、薯芋类;经济作物中的棉花、花生;还有药用作物中的金银花等。小朋友们兴趣盎然,时而认真聆听老师的讲解介绍,时而专注观察,探索奥秘。

采摘环节开始了,小朋友们兴高采烈,抢着蹲坐在豌豆秧旁摘豌豆,不一会就满头是汗,而战果微微,让小朋友们体会到劳动的辛苦,纷纷表示要更加珍惜食物,珍惜农民伯伯的劳动成果。

活动结束时,学院给每位小朋友一份“六一”礼物,祝贺大家“六一”儿童节快乐!

此次活动寓教于乐,让小朋友们体验了小农人的生活,感受了农耕文化,传承了作为农学人吃苦耐劳、热爱劳动的精神。

责任编辑:gonghui_sys
联系我们:陕西杨凌示范区邰城路3号     电话/传真:029-87082294
版权所有2019-2020 ©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工会       管理员:周老师       技术支持:107STUDI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