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工会
今天是: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通知公告
首页» 通知公告
关于筹备召开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第二届教职工代表暨工会会员代表大会的通知
发布日期:2015-08-13  |  阅读次数:

  各党委、党总支,党委各部(室),纪委,工会,团委:

  为了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七届五中全会及学校第二次党代会精神,全面推进学校民主政治建设,凝聚力量,创建世界一流农业大学。根据《高等学校教职工代表大会暂行条例》、《陕西省高等学校教职工代表大会工作程序》和《中国工会章程》等有关规定,校党委研究,拟定于2010年12月下旬召开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第二届教职工代表暨工会会员代表大会(以下简称“双代会”)。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第二届双代会的指导思想

  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七届五中全会精神和学校第二次党代会精神,紧紧围绕学校发展目标和中心工作,坚持全心全意依靠教职工办学的方针,认真履行教代会和工会工作职能,积极推进学校民主建设;动员全校广大教职员工团结一致,同心协力,抓住机遇,锐意进取,以高昂的精神状态投身到学校教学、科研等各项工作中去,加快推进学校的改革和建设,为把我校早日建设成为世界一流农业大学而努力奋斗。

  二、第二届双代会的主要议题

  1.听取和审议校长工作报告;

  2.讨论和审议学校总体发展规划(2010–2020);

  3.听取和审议学校工会工作报告;

  4.听取和审议学校工会经费审查委员会工作报告; 

  5.选举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第二届工会委员会。酝酿产生工

  会经费审查委员会、女工工作委员会、青年教职工工作委员会等3个委员会。

  6.酝酿产生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第二届教代会下设2个专门工作委员会:教代会提案工作委员会、“三育人”工作委员会。

  三、代表名额及构成原则

  第二届双代会代表名额按我校在编教职工总人数的6%确定。代表总数为300名左右。代表的构成既要充分考虑学校的各类人员,具有广泛的代表性,又要体现教学科研工作的中心地位。其中,教学、科研、推广等专业技术人员代表不少于代表总数的60%,女教职工代表、近五年新进的青年教师代表应占一定比例,还要有少量的工勤人员代表。代表名额按比例分配到各部门工会。学校党政领导、工会主席、副主席分别参加基层单位代表选举,不占基层单位代表名额。

  会议设特邀代表、列席代表若干名。

  四、代表条件、产生办法及代表团组成

  (一) 代表条件

  1.坚持四项基本原则,拥护党的路线、方针和政策,认真学习贯彻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以及党的十七大精神。

    2.能自觉遵守党和国家的法律、法规,模范遵守学校的规章制度,自觉遵守职业道德和社会公德,热心公益事业和工会工作。

    3.具有较强的事业心和责任感,认真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忠诚党的教育事业,在教学、科研、推广、管理、服务等各项工作中起模范带头作用,并做出积极贡献。

    4.能热心为教职工服务,坚持原则,办事公道,顾全大局,团结同志,作风正派,乐于奉献,在群众中有较高的威信。

  5.关心支持学校改革、建设与发展,具有较高的政治理论水平、较强的民主意识和参政议政能力,能密切联系群众,如实反映教职工的意见和建议。

  (二)代表产生办法

  1.双代会代表选举工作在各党委、党总支领导下进行,以部门工会为单位选举产生。

  2.代表实行差额选举,差额率不低于应选人数的10%。

  3.代表候选人由各部门自下而上酝酿提名,经本单位党、政、工充分协商提出初步人选,再听取群众意见后,确定正式代表候选人名单,召开本单位全体教职工大会,直接选举产生。教职工人数较多的单位也可以将代表名额分配到系、处、所等,在充分发扬民主,反复酝酿的基础上提出候选人名单,分别召开系、处、所全体教职工会议直接选举产生。以上两种方式,均需采取无记名投票方式进行。

  4.进行选举时,到会人数达到应到会人数的三分之二以上时,方可进行选举。候选人获得赞成票数超过应到会职工人数的半数方可当选为正式代表。当选人多于应选名额时,以得票多者当选。

    (三)代表团组成

代表选出后,根据代表人数和部门工作性质划分组成10个代表团,推选正、副团长。团长、副团长原则上由代表中的党政工主要负责人担任。

  五、第二届双代会筹备工作的组织领导

  为了做好会议的各项筹备工作,保证会议的顺利召开,学校成立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第二届双代会筹备工作领导小组。

  组  长:张光强

  副组长:王万忠  杨景昆

  成  员:孙武学  赵  忠  侯  曦  李  华  王跃进  

      张雅林  吴普特  徐养福  马建华  钱永华

      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设在校工会):

  主  任:杨景昆

  副主任:赵 曼  郑英宁  刘有全

  成  员:吕卫东  刘卫军  刘增潮  孙升辉  戴  军

           谭拴良  詹晓航 

  办公室设秘书组、宣传组、会务组、代表资格审查组、提案组。

  (一)秘书组

  组  长:赵  曼

  副组长:詹晓航  李万强  王勇胜

  负责领导小组秘书工作,起草、打印会议有关报告、讲话和文件。

  (二)宣传组

  组  长:吕卫东

  副组长:马军涛

  负责会议宣传报道、代表培训学习材料编印等工作。

  (三)会务组

  组  长:刘有全

  副组长:刘增潮  赵武军  张小绒  

  负责代表的选举、培训、会场布置、材料发放、代表分组等工作。

  (四)代表资格审查组

  组  长:郑英宁

  副组长:刘卫军  谭拴良  张小绒

  负责代表资格审查工作。

  (五)提案组

  组  长:孙升辉 

  副组长:戴  军  曹军会  马军涛  

  负责代表提案的收集整理、登记立案、起草提案报告等工作。

  六、会议时间

  第二届双代会拟于2010年12月下旬召开,会期两天。具体时间和日程安排根据筹备情况并报经上级同意后确定。

  七、几点要求

  1.认真做好宣传工作。召开双代会是我校教职员工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开好这次大会对促进我校的改革发展和民主政治建设有着重要意义。各党委、党总支和各部门要高度重视,认真组织教职工学习《高等学校教职工代表大会暂行条例》、《工会基层组织选举工作暂行条例》等有关材料,深入基层,认真听取教职工的意见和建议,切实做好宣传和思想动员工作,为双代会的顺利召开营造良好的舆论氛围。

  2.认真做好代表选举工作。各党委、党总支和各部门工会要切实加强领导,严格按照代表条件和选举办法,认真做好代表选举工作,真正选出大家满意的代表,确保会议质量。

  3.按时完成各项工作任务。后半年学校各项工作任务繁重,时间紧迫,各工作小组要落实责任,积极筹备,精心组织,扎实细致地做好会议的各项筹备工作,确保双代会的顺利召开。

  4.严格组织纪律。双代会代表选举是一项非常严肃的工作,各单位要严格组织纪律,尊重和保障教职工的民主权利,严禁在代表推荐、选举等工作中搞非组织活动。

  5.全校共产党员、共青团员和广大教职工要积极行动起来,团结一致,同心同德,努力工作,以实际行动迎接学校第二届双代会的胜利召开。

 

 2010年11月4日

 

  主题词:双代会  筹备  通知

  抄  送:各学院(系、所),机关各处(室),直属单位,各部门工会。


责任编辑:admin
联系我们:陕西杨凌示范区邰城路3号     电话/传真:029-87082294
版权所有2019-2020 ©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工会       管理员:周老师       技术支持:107STUDIO